top of page

【Stick massage】Part 3. 靜

潘朵拉的盒子...從打開到現在,感覺...很奇妙,不同於之前的是,這陣子很「靜」,心很靜。從六月寫潘朵拉盒子到現在,雖然仍會有情緒,但情緒跟以往不同,彷彿路人經過,來了就走。

尤其是7/8開始,開始跟老師學了不同的東西,學了後需要找人練習,透過找人練習時,心裡的平靜感越來越明顯。也許是因為要幫人放鬆吧,若不平靜,對方怎能靜地下來?怎能放鬆?所以開始調整呼吸、調整想法、調整身上的很多很多...

還記得在第二堂課上課前,公司附近的鄰居發生了意外,出去協助處理後就直接去上課了,只知道自己帶有情緒,而且從公司到老師家的短短路程無法消化掉,於是帶著龐大的情緒開始上課。輪到我開始練習,所有的情緒瞬間湧上來,蹲在地上哭到停不下來,這時老師過來,教我們如何在這樣的情況還能恢復平靜並且繼續幫人放鬆,說實在,老師講的內容我忘了,但身體還記得當時的感覺,我記得手放上同學身上的那瞬間,我的情緒停了,轉換成的是平靜,那瞬間情緒彷彿路人經過般,它靠近了,然後走了。

從那次開始,每當情緒出現,就發現可以透過當時的感覺讓情緒變路人走掉,哪怕再難受的事都一樣,也是幾個呼吸,就能快速地找回平靜。這個月初,我放掉了一個一直以為要失憶才可能結束的tension,放掉了那瞬間真的很痛很不舒服,本來以為會就此放棄,在那瞬間想到了老師教的東西並且開始做,很快的恢復了正常,一切恢復平靜,短短的一下子,沒事了。

上星期某天的半夜,突如其來的一個意外事件,若依照以前的狀況,會焦慮很多天、失眠睡不著、不斷的發洩情緒、最後直接放棄好不容易到手的機會。但這次跟自己說辦法是人想的,睡飽了才有力氣想辦法,花了二天半,事情解決了,機會依然在,事情解決了,心情依舊平靜。(感謝過程中所有人的協助)

並非因為人生變簡單了,人生的挑戰一樣特別,短短的七月到現在發生的事情也都很有挑戰性,特別挑戰平靜的心,也許一不小心就會回到以前的脾氣了吧,還好,經過過去幾個月的調整與練習,「回到過去」這個念頭已經慢慢消失了,哪怕遇到老天給的挑戰,這個念頭也都不太出現了,現在這樣的心境很喜歡,就繼續吧~一直相信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,很開心,走過來了,這條路雖然辛苦,但...終於!

現在,因為練習不斷找人放鬆,自己也越來越靜了,看到別人也開始試著靜下來、也開始走我過去走的路,也開始突破關卡了,心裡很開心,希望他們也能越來越好

謝謝辛苦的老師及文乃姐、謝謝這幾個月來一直接受我情緒的好朋友們、謝謝這段時間陪我練習的同學~

*這次寫得很短,不是偷懶,而是...靜得很舒服,不知道怎麼描述,總之,就是舒服~ *上次說不知道打開這個名為潘朵拉的盒子是好是壞?現在可以肯定的說「我覺得超棒!」

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