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stick massage】part 5 自己嚇自己、新的學習、新的任務

從第一次做stick massage到現在,已經過了一段時間、也做了不少次,從一開始的結束後會情緒潰堤,到現在的享受與平靜,很難想像短時間內可以做到。


還記得一開始做完後,情緒總會不自覺地跑出來,現在看來,好像是跟自己過不去般,好像得讓自己很痛很難受後,才會讓自己比較輕鬆,所以每次心都會很痛,尤其是面對過去的事,現在看來,當時的自己好像非得捅自己幾刀後,才能對過去釋懷。


去年十月,做完massage後,小火山會開始爆發,老師跟我說,不要自己嚇自己,小火山如果爆發,就去做push up,一下60秒(上去60秒、下去60秒),做到靜下來為止。確實,這是一個很好冷靜的方法,平時40秒是極限,更何況是60秒!所以大概一個來回就冷靜了,畢竟…累!沒多久,小火山就消失了(我猜,大概是被push up嚇跑了,哈哈!),之後每次去完都是舒服的~於是開始加強massage的強度了~


在做massage的時候,會因為遇到tension痛而緊繃、抵抗、亂了呼吸,反而讓自己更痛,一次在做massage的時候,老師說「如果結果不是你要的,就不要讓那件事情發生」,因為這句話,跟自己說:痛不是我要的,我就不要讓痛發生!所以開始調整呼吸,還有去記得每次老師提醒要放鬆的地方、以及放鬆的方法,慢慢地,找到了呼吸、也找到了更舒服的方式去放鬆,甚至在做比較強的強度時,我睡很好,只感覺到有人在用我的肩、背、腰,會痛,但身體會自己動,然後…還在睡!經過這段時間才知道,原來,很多痛是自己造成的;原來,很多情緒是被自己嚇出來的。


去年九月莫斯科開始,幾位老師提醒我該處理某件事,老實說,那件事我並不想碰,因為對我來說,那是很大的tension,是一根埋得很深很深的刺,可能還像神樹的樹根般一樣,在心裡生長長的根了。所以在一開始聽到的時候,當下是直接拒絕的,但隨著這段時間massage上的新體會,好像…可以慢慢開始~


感謝stick massage!



0 則留言

댓글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