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Systema】2018 / 09 俄羅斯之旅 Part 2

在俄羅斯除了上一篇的心得外,我得到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,那就是「平靜」

上課的第二天,在某人的強烈建議下我去做了另一種按摩,有些地方很痛、有些地方很舒服,快到尾聲的時候有用鞭子按摩,老實說不太痛,但情緒被打出來了,沒來由的、滿滿的情緒,哭到無法控制(沒有去年的鞭子課那麼慘,但也沒好到哪去),按摩結束後回到課上,情緒仍然停不下來哭到無法上課,為了能好好上課,硬把情緒壓回內心深處,因為這個舉動,讓我的頭劇痛。撐到下課的時候受不了了,跑去找老師求救,老師要我躺下,回想剛剛想哭的事情,但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是讓我這麼難過,我去回想剛剛突然難過的情緒,於是情緒又再度失控,過了許久,在老師跟大西的幫助下,情緒發洩完了,在過程中,一直覺得有很平靜的感覺進來,靜靜的陪在情緒旁邊,所以情緒像找到的安慰般,緩和、舒服的停下來。

回國當天早上的外加課程,因為一些情緒上來,我抱著Mikhail,Mikhail給我的感覺,像是一個受了委屈的小孩,抱著爸爸的那種安全感,我發現不開心的事情慢慢的不見了,變成了舒服和平靜。

忘了是什麼時候,我找到了按摩時讓我失控的事情了,是我很在意也很難過的事情,只是平常把事情藏在心裡,不願去想的事。雖然藏心裡,但事情造成的tension仍對我產生影響,只是習慣性忽略而已。回國後的隔天吧,騎車的時候,突然覺得那件傷心的事已經不影響我了,因為突然理解事件背後的原因,瞭解原因後情緒就消失了,而那件事也不再對我造成任何影響了。

內心很平靜,雖然回國後有因為事情而不開心過,但這不開心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,像是雨水打在水面上,水面的水不斷跳動,但水裡依舊平靜。

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